5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表日期:  2018-04-30  
    

各基层党(工)委、直属总支:

我校基层党组织20185月的重点工作是围绕“树标杆、补短板、不掉队、勇争先”系列活动的总体要求,组织基层党组织观摩学习党员教育电视片和我校各类获奖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具体要求如下:

1. 组织观摩学习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2017年,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各参选获奖作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典型、讲述党的故事,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通俗易懂,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其中,我校党委选送的微视频《同路人—孙立军》荣获三等奖。

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实际,选择23部教育电视片作为本月组织生活的教育学习内容。

2. 组织观摩学习我校获奖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案例。4,经过层层遴选推荐,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第18支部和附属同济医院内五支部分别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学生党支部微党课精品作品和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教师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推荐展示优秀作品。

同期,我校医学院退休支部《夕阳辉映党旗红,两学一做忆党恩》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十佳主题党日案例;我校汽车学院研究生支部《以我手绘同济校史,用我身践同舟共济》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这些优秀作品和案例形成了一定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观摩获奖单位视频和学习文字材料,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党支部日常工作中,促进日常组织生活质量的有效提升。



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428



地址: 校本部行政南楼421室 电话: 65981463 Email: zzb@mail.tongji.edu.cn
2008-2010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