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13-12-02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周祖翼为学校中层干部作学习培训动员报告,校长裴钢主持会议。

DSC_1982

DSC_1976

      按照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将对中层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这次会议就是培训的首场报告。
      报告分为两部分内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中,周祖翼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周祖翼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涵盖广泛、内容丰富。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点,着力领会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领会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三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四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五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六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七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八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周祖翼围绕以上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他要求大家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在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总动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会》的报告中,周祖翼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他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决定》的历史意义和特点,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决定》的基本框架、六个方面的具体部署进行了介绍。周祖翼着重对《决定》中的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涵盖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目标、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清晰界定政府职责和作用、更加公平地对待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全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等方面。周祖翼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的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他强调,学习和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校综合改革;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谋划学校2014年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改革动力,实现科学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的全体成员和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DSC_1957

地址: 校本部行政南楼421室 电话: 65981463 Email: zzb@mail.tongji.edu.cn
2008-2010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