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党校学员守则
发表日期:  2009-10-08  
    
    

党校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养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培训轮训领导干部的重要阵地,是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党校学员应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学习和钻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理解、正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投身学校和社会的改革发展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全面素质。党校学员应遵守以下准则:

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学习当代先进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带头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视野宽、思路宽、胸襟宽的好干部。

二、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正确处理和妥善安排好专业学习、工作和党校学习、培训的关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和完成各项培训活动,上课认真听讲,作好笔记,遵守课堂纪律;学习讨论时要做好准备,积极发言,作业或学习心得体会要按时上交。

三、严格遵守和维护培训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须经所在基层党委证明,向有关管理人员提出申请并经党校同意。凡无故旷课或迟到、早退达培训课程的三分之一者,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学习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勤于思考、勤于实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培训过程中努力塑造和形成良好的集体氛围,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同时协助党校改进工作,优化、提高培训质量。

六、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党校学习、思考、实践的所形成的优良习惯长

期坚持、发扬光大。以身作则,努力带动和推进所在学院和部门的改革发展。

 

 00九年九月

 

地址: 校本部行政南楼421室 电话: 65981463 Email: zzb@mail.tongji.edu.cn
2008-2010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