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2015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  2015-05-05  
    
    

 

        4月29日下午,党校2015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贤金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徐建平介绍春季干部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班次设置。

        杨贤金在报告中指出,大学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联,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人才培养靠教育,因此大学在创新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杨贤金回顾了大学的起源与发展,分析了世界历史上高等教育中心的迁移和大学职能的演变。他介绍了美国、德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不同治理结构和管理特点,并指出,伴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大学的职能在不断演进,大学根据社会需求形成自身定位、理念和特色,人才培养始终是大学的核心使命和根本任务,不同的管理体制下均能造就具有自身特色的一流大学。杨贤金简要总结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阐释了同济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如何实现培养目标。他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在报告中,杨贤金对当前学校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解读,要求领导干部要努力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他强调,领导干部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做得实、行得正,要有抱负、有担当、有思路、有能力、作表率。杨贤金阐释了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关键动作、步骤要求及时间节点、组织领导,要求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为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党校2015年春季干部培训班的成员包括2014年4月以来新上岗的处级干部、青年后备干部、全校基层党委分管宣传工作的书记、基层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以及部分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针对不同群体的学员,党校采取模块化授课的形式,设置公共必修课、岗位必修课、选修课供学员选择,并与上海市干部选学高级研修班结合进行,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地址: 校本部行政南楼421室 电话: 65981463 Email: zzb@mail.tongji.edu.cn
2008-2010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