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贤金书记给党校学员上党课
发表日期:  2016-05-25  
    
    

        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给2016年学校党校各培训班学员及部分教工支部书记上党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出席。

DSC_7581

        杨贤金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学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首先要初步学,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文化、学生培养等与自身工作相关的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其次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大量阅读总书记讲话的原文,这样才能全面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防止碎片化地去学习理解;最后要重点学,领悟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指导实践。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内容。

        杨贤金指出,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一是奋斗目标,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内涵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提法转换了我们的话语体系,让老百姓都能接受,因而深入人心。二是根本道路,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个自信”。三是核心理念,即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人民担当。总书记的多次讲话都提到了民生观,涵盖了医疗、教育、住房、就业、收入分配、养老等关乎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四是“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重大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地址: 校本部行政南楼421室 电话: 65981463 Email: zzb@mail.tongji.edu.cn
2008-2010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