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党校 2004 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要点
发表日期:  2004-10-08  
    
    

根据学校党委的年度工作计划精神的要求和学校的发展形势,特制定党校 2004 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要点如下。

一、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校工作的有关指示和精神,不断提高党校全体干部教师的思想觉悟、敬业精神、工作能力,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校工作的影响力、有效性打下坚实的的基础。当前,重点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以此作为下半年度培训工作贯穿始终的指导。

二、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办班模式和培训质量。进一步指导、服务各分党校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争取使我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在规范性、影响力、实效性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高。

1 、坚持校党校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方面的“ 4 个统一”。切实把握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方向和标准。

2 、充分发挥分党校的工作主动性,鼓励他们在教学计划中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创造性的设计和落实培训内容,增强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3 、建立起合理有效的考评考核机制,把分党校的工作业绩考核列入对分党委的全面工作考核中去,并占相当权重,以提高各基层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重视和投入程度。

4 、党校要采取各种各种评比、教学座谈等有效手段对分党校的个教学环节进行督查、指导、考核、奖惩。以确保培训工作的质量稳步提高。

三、积极主动研究、探索、实践党校在学校干部、师资培训方面的作用,争取在更广阔的领域中积极扩展党校的功能和作用,为提高全校教职员工全面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1 、拟召开党校培训工作座谈会,邀请学校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着重研究讨论党校在全校性干部、教师培训工作中的作用发挥问题,力争在学校人力资源培训和提高的过程中有所作为。

2 、党校下半年拟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学校发展的形势和重大问题,对有关口子的干部进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研讨班、培训班。并在办班模式、内容、手段方面进行改革和尝试。

四、积极探索党校工作自身的规律,重视党校工作的常效管理机制的建立以及现代化培训手段的运用。

1 、建立健全党校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同时在党委和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初步指定我校干部培训规划。

2 、制订分党校的工作条例和考评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其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下半年拟召开分党校校长和教学秘书工作研讨会,着重研讨分党校的体制、机制、作用的进一步优化。

3 、进一步充实、完善、发挥党校网页的作用。及时更新、补充最新的信息。在理论动态、学习指导、资料提供、经验推广等方面不断拓展,为广大学员提供良好的服务。

五、积极做好有关党建理论的课题研讨工作。完成上海市教育系统党建研究重点课题的结题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其他的研究活动,积极支持和服务与其他部门的党建研究工作。

地址: 校本部行政南楼421室 电话: 65981463 Email: zzb@mail.tongji.edu.cn
2008-2010 版权所有©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